「森直口快」月訂計劃

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《CU仔,去死吧!!》

(吳志森‧三言堂‧20101129見報)

如果不是記者訪問,早已忘了這段塵封往事。超過30年的事了,大學一年級,還年少氣盛,還談理想講主義,還對火紅年代憧憬幻想。幾個生物系同班同學,對大學生的現實功利物質短視感到非常不滿,決定把想法寫成大字報,引發討論,衝擊校園的死寂氣氛。

通宵吹水漏夜起草,我是在後面出謀獻策加鹽加醋的軍師,由貢獻最多的兩位同學署名,起名《CU仔,去死吧!!》,果然引起轟動。

「沉默、平靜、到死去──無聲無息地死去。

CU仔們,以前的衝勁到底去了那裡!

曾經充滿時代朝氣的新仔們,現在是那麼沉醉於GPA當中。

曾經在荒原中奔馳吶喊的老鬼,現在是一座座動也不動的石佛,喃無阿彌陀佛!

誰也無法動他們一根皮毛,雖然他們有著無窮的能力,但這一切也只似乎留在 POTENTIAL ENERGY,永遠也不能變成KINETIC ENERGY,推動社會的發展。

除了聲色犬馬,吃喝玩樂,鴛鴦加蝴蝶之外,一切都是冷漠、空白、死寂──中越戰爭也能引起一絲的關注,但哈囉夜歸人更值得操心。

完了!兮!CU仔,完了!

不!CU仔,看來四年的「通財教育」還是令你關心身邊的事物的,你最貼身的,你最切心的。

合理呀!二百元、三百元的運動裝!

必須呀!二百元、三百元的DUNLOP球拍!

好正呀!鑊仔牛柳做兩餐!

冤枉呀!誰供養這些高貴華麗的大學生!

請不要忘記,CU仔,你是每年花費著三萬元的特權階級,你的ADDIDAS和鑊仔牛柳是來自社會的低下層的。CU仔!去死吧!如果你根本無想到誰造出了你身上、口中一件件的特權!

你永遠不死的,因為你想到你老婆。

哈哈!俏郎君、美娘子!讓我倆一起進出拉記,一起共同進退於GPA,更一起做價值連城的拖拉機……。

這是愛的衷曲!「望見落英片片,顧影不寂寞,情共愛,馬料水,HOLIDAY INN!……

這也是蠻有詩意的分享:「橫眉冷對千夫指,撫手甘為拍拖牛(匿埋做拖友)。躲進CU成一對,管他冬夏與春秋。」

我倆情投意合,謹訂於五月四日共同拉埋天窗。

我倆……去死!!

我記起「一年土、二年洋、三年不認爹與娘。」

原來「四仔主義」仍是這時代這地方的使命和責任!兮!C-U-仔! C-U-仔,去……也罷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