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森直口快」月訂計劃

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

不是一個人的戰爭

(吳志森‧三言堂‧20110111見報)

由去年12月下旬開始,香港兩份黨報,發動對我的大批判,直至寫稿為止,已經有13篇了,哈哈,數量超出了60年代中蘇論戰的紀錄。不讀內容,單看其中一些標題,已經夠嚇人了:

《吳志森充當「政治打手」 違港台持平原則 》《港台吳志森公器私用》《吳志森當「打手」 網友不接受》《吳志森偏袒反對派違持平公正原則》《吳志森利用「自由風」節目「井水犯河水」 》《吳志森走火入魔 港台豈能放縱? 》《吳志森:你有批評過反對派?為建制講過好話嗎?》《網民:「做人不能太吳志森」 》《吳志森豈可利用「自由風」節目煽動仇商仇富 》《放縱吳志森逾越兩制界限 港台須問責》….

我沒有逐篇看完,一來是這些所謂批判文章,水平低下,一路走來,始終於一,四十年不變;二來是羅織的罪名和搜集的證據,像一盤甩了磁粉的錄音帶,剪剪貼貼,舊文翻炒,邏輯和語言的混亂,即使多讀三遍仍是不知所云。

我們這些讀過毛選,看過四人幫梁效文章的過來人,老老實實,這種水平,連幼兒園程度還不到。太多正經事要做了,跟他們認真,只會浪人類寶貴的時間。

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2004到2006這三年,黨報對我主持節目的批判,來勢洶洶,我把這些文章保存,幾年下來,用12號細明體,足以填滿超過30張A4紙。不過那時候的背景形勢有所不同,名嘴封咪,肅殺之氣,撲面而來,有人趁機混水摸魚,企圖通過黨報的影響,肅清媒體的不同聲音,要他們只能聽聽話話唱讚歌,不許有任何異議。結果,當然是不能得逞。

這種文革式的大批判,停了幾年,今天突然又再發作,兩星期密集攻擊,已經寫了幾萬字。動機根本無需猜測,從文章的內容看,就知道企圖是一貫的:要禁閉我的聲音,要港台除掉我這個人。

奇怪的是,我只是傳媒界一個小人物,無論能量和影響力都遠不及封咪名嘴,用密集式的輿論攻勢要我閉嘴,這種厚愛,就像用洲際導彈打蚊子,何必呢?直接找有關負責人,下個命令,不就可以了嗎?

這不是一個人的戰爭,但縱使四野無人,我還是要自己面對,因為我相信,公道自在人心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黨‧中央出動「殲20」打蚊子!
    >>>隱形?卻有跡可尋~

    回覆刪除